“隨州戰疫”工作室:你們救了我 我卻沒有見過你們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0日09: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謝謝你們!希望江西醫療隊早日凱旋,一個不少地平安回家。”2月20日上午,在隨州市曾都醫院,由江西省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曾都小組全程診療的第一例治愈患者順利出院。據悉,這也是江西醫療隊全程診療的首例出院患者。臨走前,她不停地對醫護人員訴說著自己的感謝,“你們救了我,可我連你們的樣子都沒見過。”

江西援隨醫療隊曾都小組首例全程診療患者出院。(魏益平 攝)

據悉,患者李某某,女,43歲,湖北隨州人,於2月7日無明顯誘因出現發熱症狀,無咳嗽、咳痰、無胸悶。2月8日,在曾都醫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2月10日,被確診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立即轉入感染科八病區,由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曾都小組收治。經過積極有效治療,患者病情逐漸穩定。近日,進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市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后,患者達到解除隔離及出院標准。

出院當日,醫院為患者舉行了一個小小的歡送儀式。“恭喜你出院啦!回去要注意身體,還是要多休息。” 患者的主治醫生、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批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二附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魏益平送上捧花,仍舊不忘叮囑。他動情地說:“我們和患者朝夕相處,因為防護服和口罩似乎‘未曾謀面’,但在我們心裡,他們就像朋友和親人一樣。”

“謝謝江西醫療隊對我的精心照顧!隻要相信醫生,一切都會好的!加油!”患者說道。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