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漢:第一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20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漢醫療隊迎來第一例出院患者。  尚清/攝

人民網南昌2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2月20日,是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管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z14病區的第6天。當天,該病區第一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患者主管醫生曹春水介紹, 該患者71歲,前期經過治療於2月14日轉來z14病區。“轉來的第三天,他的體溫恢復了正常,肺部CT也顯示病灶吸收,在兩次核算檢測為陰性后,符合出院標准。”曹春水介紹,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助武漢醫療隊接管后,一方面醫護人員立即對病人進行病史採集和體檢,在援助武漢醫療隊領隊、南大一附院副院長洪濤主持下,對每個病例進行討論,做到精准的個體化治療方案﹔另一方面,醫護人員與患者充分溝通,建立了互相信任的良好氛圍,這也是患者能快速出院的重要因素。

“真的很激動,我是我們病區第一個出院患者!很感謝病區醫生、護士們對我的悉心照顧!”患者說。

制圖:毛思遠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