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08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 累計救治患者1422人

2020年02月20日19: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傳美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江西已有9個批次11支醫療隊共1208名專業醫護人員,進駐武漢市6家醫療機構和隨州市10余家醫療衛生機構,並整建制接管12個重症病區,全身心投入防治工作。目前,累計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其中重症患者278人, 治愈出院患者134人。

曾傳美說,江西省9個批次支援隊伍中,有7批在晚上接到指令任務,其中4批在12小時內、3批在24小時內集結出發。

江西醫療隊有383名黨員,對口支援隨州工作前方指揮部堅持疫情防控任務在哪裡,黨組織就延伸到哪裡,抵達隨州當晚就第一時間成立臨時黨委,成立了1個黨總支和14個臨時黨支部,將支部建在戰“疫”最前線,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優勢。

曾傳美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期與攻堅期,面對省內和隨州兩個戰場,江西將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加強中西醫結合治療,開展重症病例遠程會診,完善對口支援工作機制,繼續做好增派醫務人員准備,千方百計保障支援物資供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