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疫情防控繼續保持向好態勢

但仍面臨嚴峻挑戰

2020年02月21日07:17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0日,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醫療防疫組組長,江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曾傳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上,通報了我省最新疫情防控情況和形勢研判、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以及下一步防控工作安排,回應了社會關注的復工復產防疫重點。

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

據曾傳美介紹,當前全省防控工作呈現積極變化,疫情防控繼續保持向好態勢,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從2月4日起已保持16天震蕩下降趨勢,且近三天降至個位數﹔當日新增疑似病例數從2月5日起已保持15天震蕩下降趨勢,連續三天降為零﹔發熱門診當日就診人次數已保持25天震蕩下降趨勢﹔住院患者治愈率已保持24天上升趨勢,新增治愈病例已保持6天超過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之和。但是我省疫情防控仍然面臨嚴峻挑戰,一方面,隨著經濟社會秩序的逐步恢復,人員流動加劇,輸入輸出疫情的風險增大﹔另一方面,隨著復工復產復學的推進,人員聚集增多,疫情蔓延反彈的風險加大。目前,我省將疫情風險等級調整劃分為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三級。根據調整后的疫情風險等級,全省100個縣(市、區),劃分為73個低風險縣(市、區)、23個中風險縣(市、區)和4個高風險縣(市、區)。

全力馳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

目前,湖北省隨州市疫情形勢嚴峻、防控任務艱巨。曾傳美說,在我省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省衛生健康委迅速選派9批11支1208名急需專業醫務人員,緊急馳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援助負壓救護車4輛,並於19日向隨州發送了12輛車、價值約1000萬元的保障物資,向湖北支援了首批21.6萬毫升紅細胞血液,進駐武漢市6家醫療機構和隨州市10余家醫療衛生機構,並整建制接管12個重症病區,全身心投入防治工作。截至目前,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其中重症病例278人, 治愈出院患者134人。(記者李昕)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