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疫”線的“江西力量”

——首例由江西醫療隊全程管理的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21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0日,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進駐的第14天。溫暖的陽光,將陰雲一掃而空。

當日上午,在隨州市曾都醫院,首例由江西醫療隊全程診療、護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李女士出院。

“江西來的醫生和護士,把我們當家人一樣照顧。”接過江西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魏益平遞上的鮮花,李女士難掩感激之情,向江西醫護人員躬身道謝,“你們是一支非常專業、敬業的團隊。”

“多吃飯”“多運動”“多喝水”……在精心治療之余,每一聲叮囑,都讓她覺得這群遠道而來的白衣戰士如家人一般溫暖。

10天以來,她每天都能在病房裡看到這群身影,卻不知道口罩和護目鏡遮掩之下,是一張張怎樣剛毅與和善的面孔。然而,在她感覺最恐懼、最無助的時候,這些白衣天使給予的勇氣與希望,讓她終身銘記。

“我們和患者朝夕相處,卻因防護服和口罩‘未曾謀面’,在我們心裡他們就像朋友和親人一樣。”離別之時,魏益平在祝福之余,更多的仍是叮囑,“注意休息,做好居家觀察……”

“首例由江西醫療團隊全程管理的治愈患者出院,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隊長黃清說。

在隨州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捷報中,“江西力量”正在不斷顯現:在廣水市第一人民醫院、隨縣人民醫院,都有江西醫療隊員參與救治、護理的患者出院。

截至2月19日,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累計管理住院確診病例354例,疑似病例75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例55例。

全力以赴讓每一名患者都能平安回家,是江西醫療隊全體隊員最真誠的願望。

成立專家救治小組、整建制接管病區、擴大遠程會診范圍……在江西醫療隊,一項項有針對性的措施迅速落地、見效,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目前,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整合一線和后方專家力量,推進對重症、危重症患者採取“一人一團隊、一人一方案”,實施精准救治。同時,加大對隨州醫療機構遠程醫療會診的支持,搭建援隨專家、贛鄂省級專家及全國知名專家遠程視頻聯合會診平台。

精心施治,溫情護理,讓我們看到了江西醫療力量在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更看到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曙光。(記者 鄭榮林)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