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一企一策”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2日電 “我們這次開了兩條生產線,一條是氯化鋰生產線,主要匹配我們生產的消毒液,還有一條是氫氧化鋰生產線。”日前,江西省新余市鋰電產業的龍頭企業——江西贛鋒鋰業公司萬噸鋰鹽工廠開啟兩條生產線,正式復工。為保障企業順利復工復產,新余市委市政府穿針引線,採用“一企一策”,幫助協調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中原材料保障、產品運輸、員工出行等方面的問題,助力企業平穩安全生產。

為解決新鋼公司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新余市委市政府及時協調高新區、渝水區、仙女湖區三個縣區組織11家企業倉庫復產,為新鋼公司解決鋼材倉儲燃眉之急,協調噴吹無煙煤加工、礦山等上下游企業復產,為企業提供原燃料保障。目前,新鋼公司基本按月度計劃進行生產,預計2月份鋼產量為68萬噸左右,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我們通過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已幫助園區企業解決了6萬余隻防護口罩、1200余瓶消毒液等防護物資,為園區企業復工復產打下了堅實的物資基礎。”新余市高新區鋰電新能源產業園管委會書記張濤說,園區實行“一對一”精准幫扶,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指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產相關材料申報、復工人員摸底、防疫物資准備等,督促擬復工企業抓好防護措施的落實,並通過建立企業防疫物資調度群,幫助企業做好防疫物資調配。目前新余已有兩家鋰電產業的骨干企業正式復工,其中贛鋒鋰業萬噸鋰鹽工廠已於2月10日復產,恢復生產的2條鋰鹽生產已經實現滿負荷生產,鋰鹽工廠產能恢復率已達 70%。

此外,新余市鼓勵引導縣(區)和園區全力幫扶企業轉產防疫物資。渝水區針對新齊公司生產口罩和亨爾泰轉產隔離衣、防護服,不僅指定專人負責,同時在資金、用工、物流、車輛和人員通行証、原料、辦証等方面予以協助。分宜縣針對新建口罩生產企業,安排警車幫助其到外地購買口罩生產設備,僅一周時間就實現了生產。目前,新余市正研究出台支持口罩生產企業迅速形成產能的政策措施,確保防疫物資保障落實到位。(胡谷城、李昂)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