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線上會診“跨省指揮”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時雨 舒羿

2020年02月22日20: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一定要密切關注患者的病情變化,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21日下午,在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遠程會診中心,院長劉季春對著鏡頭叮囑該院支援隨州的醫護人員。

當天,南大二附院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隨州市中心醫院新冠肺炎重症醫學科與醫院本部專家舉行了一場跨省多學科遠程會診。

此次遠程會診重點討論的是一例危重症患者(參照國家衛健委第六版診斷標准)的現階段治療方案。該患者是一名78歲女性,因“發熱伴咳嗽8天,呼吸困難2天”入院,入院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高血壓病I級(高危)、冠心病、房顫及腦梗塞后遺症。前方求助得到后方的鼎力支持,二附院院領導劉季春、劉月輝、宋莉和江西援隨醫療隊黃清院長參加會診。同時,南昌大學二附院援隨專家沈威主任在隨州前線指揮部主持線上會診。

會診現場,江西援助湖北隨州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重症醫學科許建寧主任和隨州市中心醫院徐化強主任等專家在詳細闡述患者病情后與南昌大學二附院本部心內科主任、大內科主任、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綜合ICU主任醫師、血管外科唐新華主任醫師以及腎內科主任等多學科專家分別進行了研討,專家們先后從各自專業角度發表了診療建議。

“你們一定要密切關注患者的病情變化,根據后方專家團給出的治療建議,再結合現場專家的意見,因地制宜、因時制宜、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我也希望你們做好防護,早日完成任務,平安歸來。”在遠程會診中心,劉季春還向前線指揮部表態,不管醫療隊有任何醫療需求,請隨時與我們聯絡,南昌大學二附院一定會及時提供最好的技術支持和保障。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