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重托,不勝不還!”

——江西省17名白衣戰士增援洪山鎮小記

2020年02月23日08:30  來源:江西日報
 

湖北省隨州市隨縣洪山鎮,背依大別山,扼守隨棗走廊,自古為經略中原的戰略要地,是鄂豫交界的經濟重鎮。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卷荊楚大地,洪山也未能幸免——醫療力量不足、確診患者救治壓力大。2月19日,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17名隊員緊急馳援洪山醫院,與當地醫護人員並肩戰“疫”。

“我們馬上交流一下患者救治的具體情況。”全南縣婦幼保健院院長李海林率江西醫療隊抵達洪山醫院后,立即會同醫院召開培訓會,並進入病區詳細了解患者病情和救治工作流程,“隊員們斗志昂揚,心裡隻有一個念頭,就是盡快投入戰斗。”

洪山醫院是隨州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療機構中唯一的鄉鎮醫院,承擔著整個隨縣南部鄉鎮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務。洪山醫院院長汪仕友說,自1月21日發出疫情防控緊急動員令后,全院醫護人員全部投身抗擊疫情的一線,沒有一天輪休。

當地醫護人員的敬業精神和專業素養,深深感動著每一名江西醫療隊隊員。信豐縣婦幼保健院主管護師肖龍琴說,由於醫護人員緊缺,當地醫護人員自疫情發生后就一直吃住在醫院,甚至為了節約防護物資,需要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才能換班,非常辛苦、非常疲憊。

“我們要求盡快投入工作”“請給安排我們更多任務”……在“洪山必勝”微信群裡,江西醫療隊的隊員們踴躍向洪山醫院負責人請戰。

目前,洪山醫院在院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10例、留觀病例20余例。江西醫療隊的到來,讓汪仕友鬆了一口氣,也讓洪山醫院一線醫護人員有了片刻喘息。“來增援我們的都是最急需的呼吸內科、感染科醫生和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這極大地提振了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

2月20日,到達洪山鎮的第二天,江西醫療隊的隊員們進入洪山醫院隔離病區,接管了目前在院治療的全部確診患者和9名疑似患者診療、護理任務。

“不負重托,不勝不還!”在洪山腳下,江西白衣戰士用行動踐行誓言。(記者 鄭榮林)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