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溫暖 相互感動

2020年02月24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2日,由宜春市捐贈的5噸中藥材、2000瓶醫用酒精、4000瓶84消毒液,星夜運抵隨州。

隨州市中醫院的職工正在搬運江西省捐贈的物資。記者 楊繼紅攝

疫情發生之前,許多江西人可能從未踏足過隨州。

黨中央吹響對口支援的號角后,江西和隨州,便緊緊聯系在一起。

一支支馳援醫療隊、一車車支援物資、一筆筆愛心善款……從江西的四面八方奔向同一個目的地——隨州,匯成一股愛的暖流。這一刻,4600萬江西人民的心與隨州人民緊緊連在一起,彼此溫暖、相互感動。

“集優質資源、派精兵強將,與隨州人民風雨同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堅定的承諾,化作鏗鏘行動——

2月14日,由江西省委、省政府捐贈的4輛負壓救護車剛運抵隨州,便立即被分配至當地4家醫院,緩解了當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轉運能力欠缺的難題﹔

2月19日晚,滿載著江西人民濃濃情誼的11輛大卡車,從南昌疾馳千裡抵達隨州。醫用隔離衣、外科口罩、N95口罩、醫用呼吸機、手術帽……這張長長的捐贈清單,承載著江西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情厚誼﹔

2月22日,由宜春市捐贈的5噸中藥材、2000瓶醫用酒精、4000瓶84消毒液,星夜運抵隨州,助力當地抗擊疫情……

“江西人民的無私援助,解了我們燃眉之急。”隨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組副組長席先國說,自2月14日起,已累計收到9批次來自江西的捐贈物資,除了緊缺的醫療物資外,還有糧油、蔬菜、取暖器、羽絨服等各類生活物資,考慮非常周到,讓我們深受感動。

“我們一定秉著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則,確保捐贈物資盡快送達戰‘疫’一線,不辜負江西人民的深情厚誼。”席先國說。

在江西白衣戰士無畏“逆行”的背后,有家鄉父老關切的目光,同心同行,共同匯聚成守望相助的強大力量。

“你在一線攻堅,我在后方支援。”2月21日,江西益達投資發展集團捐贈100萬元,慰問389名江西援隨醫療隊員,為“最美逆行者”送上真誠的問候和由衷的敬意。

2月22日,隨州市紅十字會收到江西藝術界、收藏界援助湖北抗疫義賣捐款53.36萬元……

中醫藥包、猴姑米稀、餅干、蘋果……一批批物資從家的方向駛來,為江西援隨醫護隊員送來了家鄉的味道、家鄉的關懷。

這些“最美逆行者”,不是一個人、一個團隊在戰斗,身后的家鄉父老是他們最堅強的后盾。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隨州人民感動於江西人民的真情大愛,而389名江西援隨醫療隊的隊員們,也時刻感受著這座城市的溫暖。

在江西援隨醫療隊駐地的取餐點,整齊地擺放著一瓶瓶香菇辣醬。這是當地企業知道江西醫護人員普遍愛吃辣后特地送來的。“在這特殊的時期,江西白衣戰士選擇‘逆行’支援隨州,要讓他們感受到隨州人火辣辣的熱情。”企業負責人張濤說。

而在隨州市曾都醫院,來自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的魏益平醫生,則感動於當地同仁的無私。“盡管醫院防護物資緊缺,但他們還是把最好的都留給了我們,我們每名隊員都非常感動。”

在疫情面前,同著白衣,沒有彼此。在魏益平的帶動下,江西醫護人員紛紛通過所在單位、同學、老鄉等各種渠道,為曾都醫院募集來防護服、隔離衣、口罩、無創呼吸機等一批急需的防護物資。

江西援隨醫療隊隊員余臘梅,則從身邊一個個普通隨州人的身上,感受到了溫暖。在駐地,17名留守員工日夜保障江西醫護人員的生活,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快遞員張師傅和同事兩個人,每天駐守在醫療隊幫助隊員們收發大量捐贈物資……

余臘梅說,在隨州的這些天,遇到了很多在這個特殊時期仍選擇堅守的普通人。當問起他們辛不辛苦時,他們的回答不約而同:“謝謝你們江西醫療隊,你們更辛苦!”

這份相互傳遞的溫暖與感動,是戰勝疫情的力量源泉。江西與隨州人民結下的深情厚誼,更值得永遠銘記!(記者 鄭榮林)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