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新冠肺炎產婦治愈出院 新生兒未受感染

2020年02月24日08:1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昌2月23日電(記者熊家林、閔尊濤)記者從江西省宜春市人民醫院獲悉,江西一新冠肺炎產婦治愈出院,新生兒未受感染。

2月11日,今年30歲懷孕超37周的鄧某某出現發熱等症狀,2月12日經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2月13日,患者在宜春市人民醫院預先設置的孕產婦隔離病房成功分娩產下一名女嬰。

產婦及新生兒隨后分別轉入孕產婦隔離病區和新生兒隔離病區,進行后續護理和診治。

2月14日,女嬰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隨后的幾天,醫護人員又對女嬰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顯示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新生兒隔離病區的6名護士也成了嬰兒的“臨時媽媽”,24小時輪流圍著女嬰轉,實時監測體溫、換紙尿褲、喂奶、哄睡……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顧下,嬰兒各項身體指標正常。

2月22日,產婦鄧某某治愈出院。由於她尚需居家隔離14天,在征得產婦同意后,嬰兒暫由銅鼓縣婦幼保健院的醫護人員照料。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