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讓我給你們鞠一躬吧!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4日16:3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出院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報個平安。”“你們又專業,又非常細心,對我們都特別溫柔。”“真的要感謝你們江西醫療隊,祝你們早日勝利,平安回家。”2月24日上午,在隨州市曾都醫院感染科八病區,即將出院的四名新冠肺炎患者不停地向江西醫療隊曾都小組的隊員們表達喜悅與感謝。

“我們家五口人,三個大人都被感染了,在不同的醫院隔離,我的小兒子才2歲。我入院的時候特別難過,每天看著網上的各種消息心裡真是一點底都沒有,但是你們一直在鼓勵我,給我信心,我現在感覺特別好,真的特別謝謝你們!”出院患者王女士說。

出院患者和醫護人員合影 (魏益平 攝)

“回家后要注意身體,還是要多吃點飯。”離別時,醫護人員紛紛叮囑著四位患者。“大夫,你們穿著防護服不好擁抱你們,就讓我給你們鞠一躬吧。”上車前,出院患者劉先生向醫護人員們深深地鞠躬致謝,“我永遠都不會忘了你們的。”

“目前我們病區共有5名全程診療的患者治愈出院,這對醫護人員是一個鼓舞。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總結、探索更為行之有效的診治方法和措施,讓更多的患者痊愈。”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支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二附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魏益平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