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各地監測未發生野生動物疫情

2020年02月24日18:3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發布會現場。(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24日電(時雨)24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余小發介紹,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監測未發生野生動物疫情。同時,他呼吁,民眾要自覺抵制野味,嚴防“病從口入”。

據介紹,自1月22日起,林業部門安排專人值班值守調度,要求各設區市林業局和國家級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站進一步加強野生動物巡護監測,嚴格執行疫情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監測未發生野生動物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江西省林業局立即實施最嚴厲的野生動物管控措施,要求全省各地在全國疫情結束前,一律暫停野生動物獵捕審批,一律暫停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經營利用許可審批。

同時,林業部門還要求各地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就地封存人工繁育的野生動物,嚴禁非法販運、買賣野生動物活動。暫停農(集)貿市場、集鎮野生動物交易活動,切斷野生動物與人的接觸渠道,阻斷疫源疫病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組織各級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和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站,定期對轄區內重點區域開展地毯式巡查排查。

制圖:毛思遠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