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江西“中醫”戰疫有方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時雨

2020年02月25日18:4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今天我參與救治的一個九歲小孩終於退燒了……中醫辨証准確,用藥精准的話,效如桴鼓……”2月16日,江西支援湖北隨州醫療隊隊員、永豐縣中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徐曉明說。

此前,徐曉明作為支援湖北隨州醫療隊隊員來到隨州,在隨縣中醫醫院援助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在隨縣中醫醫院,徐曉明充分利用中醫療法給病患對症下藥。徐曉明在日記中記錄,“這名九歲的小孩發熱已經六天,有咳嗽症狀,胸部CT顯示有感染,會診討論后我給他配合中藥治療,用的是溫病大家、明朝中醫吳又可的達原飲加減,患兒的症狀明顯好轉。”

徐曉明介紹,在隨縣中醫院,援助團隊每天跟當地醫護人員一起查房,一起會診,一起討論救治方案,一起商量控制院感的優化措施,既學習他們的專業精神,又運用自己的中醫特長辨証論治,優化治療方案,倍感充實。實際上,中醫治療新冠肺炎的效果正逐漸凸顯。2月22日,有11名新冠肺炎患者從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撫生院區治愈出院,其中8人就是接受中醫治療痊愈的。同一天,宜春市向隨州市捐贈了一批醫藥物資,這其中包括5噸中藥材,這些藥材將助力隨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