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支援隨州 遠程醫療系統上線啟用

2020年02月26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5日,江西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隨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遠程醫療系統建設完畢,正式上線啟用。

  據悉,按照省新冠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部署,該系統由省衛生健康委會同中國聯通江西省分公司共同開發建設,通過依托江西省遠程醫療系統(已覆蓋我省15家省直醫院、81家縣級綜合醫院以及部分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遠程影像會診+人工智能”雲平台,由我省8家省直醫院對口支援隨州市9家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開展遠程醫療工作,實現遠程會診、遠程影像診斷、遠程培訓、視頻會議、人工智能等功能,提升隨州重症病例救治能力,進一步提高支援工作效率和質量,為打贏隨州保衛戰提供有力支撐。

  省衛生健康委負責人介紹,該系統上線啟用,充分發揮了遠程醫療跨越時空地域限制、實時對接、交流紐帶的優勢,在機制上聯建、技術上聯網、服務上聯心,充分發揮我省遠程平台優勢、專家資源優勢、救治經驗特別是中西醫結合優勢,進一步提升當地重型以上患者救治能力。疫情過后,我省將以遠程會診作為醫學交流的紐帶,促進兩地全方位高層次的合作升級,推動兩地醫療衛生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記者李昕)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