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備耕忙

2020年02月26日07:39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4日,泰和縣萬合鎮桑芫村,村民肖世平正在院子裡忙著檢修農機、整理倉庫物資。倉庫一角,整整齊齊碼放著30多噸新到的化肥,那是前幾天肖世平網上下單、物流配送到家的。

“網絡就是好,通過它不但能了解市場行情,還能學到許多精細的管理技術。”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很多人已經“宅”在家,肖世平卻一刻也沒閑著,得空就上網查詢相關農業生產的信息,提前安排農事。今年,肖世平的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種植面積將突破400畝。

在澄江鎮橋頭村,瓜農郭小妹大棚裡,西瓜苗長勢正好。“多虧了手機視頻連線。”郭小妹高興地說。前段時間,她家瓜苗遭到虫害,病懨懨的。疫情當前,技術員進村不便,郭小妹於是想辦法用手機把視頻通話連線到大棚裡,技術員“現場開藥方”,也就藥到病除了。

連日來,泰和縣各級黨員干部當起了春耕備耕“聯絡員”。他們搜集好各種農資銷售信息提供給農戶。大家線上選擇、比較后下單,供應商做好病毒消殺后直接送貨上門。碰到農業技術難題,縣農技、農機技術人員還能提供“視頻把脈”,做好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務。(謝子洋 記者 李 歆)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