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出院了 85歲患者卻向醫護人員道歉

“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6日13:4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隨州85歲患者出院。李俊玉 攝

“黃大爺,我向您保証,明天就可以出院啦!”2月25日中午,在隨州曾都醫院,江西省援助隨州醫療隊隊員、南昌大學二附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魏益平,對隨州年紀最大的患者、85歲的黃大爺說。

據悉,黃大爺因發熱、咳嗽於2月11日被送進隨州市曾都醫院,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由江西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曾都小組進行診治。

“黃大爺,您一定要有信心!您放心,我們這裡的醫護人員都是您的兒女,我們會好好照顧您的……”確診后,出於對隔離的恐懼,黃大爺的情緒很不穩定,也不配合治療,經過醫療隊員歷時3小時的心理疏導后,終於解開心結,開始積極配合治療。

“由於患者還患有膽結石、老慢支等基礎病,這次感染新冠肺炎,對他的肺來說是個考驗。但是經過我們系統的、多學科聯合治療,還是取得了很不錯的效果。”魏益平介紹。

醫護人員不僅在用藥治療上細致斟酌,在生活起居上更是無微不至。老人聽力不好,醫護人員就把要說的話寫在紙上給他看﹔行動不方便,護士就主動來幫他按摩身體、做口腔和皮膚清潔護理,還時常抽空來陪他聊天解悶。“醫生和護士經常給我送雞蛋、牛奶還有水果,還總會幫我打飯熱飯。”黃大爺說,“他們真的把我當成親人了。”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和暖心關懷下,黃大爺終於在2月26日痊愈出院,這一天,醫護人員們都紛紛向老人送來祝福。“我要向你們說聲對不起。”開心之余,黃大爺突然哽咽了,“我剛開始的時候不配合你們,態度也不好,但你們還是對我那麼好……”老人熱淚盈眶,忍不住抓住了醫生的手,顫抖地晃著,“你們天天守著我,照顧我,真是太辛苦了。”

“看著每天都有痊愈患者出院是我們最開心的事,再苦再累都甘之如飴。”魏益平笑著說。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