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縣西昌社區下好抗疫“一盤棋”

2020年02月27日07:24  來源:江西日報
 

  吉安市泰和縣澄江鎮西昌社區下好防疫復工復產“一盤棋”。截至2月26日,該社區無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復工復產有條不紊地進行。

  針對58個小區屬於無物業老舊小區,且轄區內小街小巷眾多,排查及封閉式管理工作量繁重,西昌社區將所有物業樓棟作為封閉式管理單位,成立了防疫志願者巡查隊。社區黨員、小區樓棟長、群眾志願者等積極加入巡查隊中,每天堅持上門入戶調查和更新住戶信息,尤其完善返崗返工人員的信息,利用微信群及時關注復工復產居民動向,確保復工復產過程中不出紕漏。

  同時,設立舉報熱線,對物資發放、人員管控、外來人員等,積極發動小區居民監督,確保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得知社區群眾缺少新鮮蔬菜后,泰和縣西昌社區菜農肖勇給社區送來了1000公斤卷心菜。在群眾的監督下,當天社區干部把卷心菜全部分發給澄江鎮130余戶貧困戶。 (記者余紅舉 通訊員徐濤、溫燕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