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書寫防疫復工合格答卷

2020年02月27日10:51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建國際投資(江西)有限公司黨支部便始終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全力做好防疫復工工作。

中建國際投資(江西)有限公司向新建區政府捐獻防疫物資。黃岱/攝

黨旗引領,把穩防疫復工“行動方向舵”

“傳遞權威聲音,增強必勝信心。”公司黨支部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由黨支部書記擔任組長,抓好防控工作落實。2月3日,江西公司黨支部便通過移動辦公平台召開支委會專題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四個准備”的通知》,從思想組織、信息輿情、人員安排、物資儲備四個方面細化工作要求,並號召全體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公司防疫復工工作定下了科學基調。

為了能夠及時掌握疫情信息,江西公司黨支部線上、線下多渠道收集防疫信息。公司微信公眾號專門開辟了“健康打卡”欄目,每日收集員工位置信息和健康信息﹔防控工作組微信群每日更新防疫物資的儲備情況,確保物資齊備。

同時,支部專門安排人員與所在地方政府保持聯系,動態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和復工復產要求,提前做好了工作鋪排,各項目也積極按照政府要求,盡快做好復工准備,雖然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期,公司復工復產工作已按照政府要求有條不紊地開展。

監督檢查,守好防疫復工“安全雙黃線”

疫情就是命令,旗幟彰顯擔當。疫情發生后,江西公司紀檢小組認真研讀各級紀委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監督的相關要求,並及時傳達給公司員工,確保工作落實、員工安全。停工不停監督,按照黨支部統一部署,紀檢委員專門組織公司領導與各項目部負責人就進一步做好復工復產后防疫工作召開專題視頻會,傳達文件精神,明確將對不擔當不作為,干擾、影響、破壞疫情防控工作的行為從重從嚴進行追責問責,督促相關負責人主動用好“第一種形態”,把防疫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

為確保公司防疫要求傳達到位,紀檢小組創新推出了紀檢干部列席各部門項目部會議的制度,在會議開始階段傳達疫情防控紀律要求,了解各部門防控情況。通過與每一名員工的視頻交流,聽心聲、察實情,了解公司最真實的疫情防控現狀,及時督促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如工程管理部制定並簽署了項目部疫情防控責任清單,辦公室制定並印發了《寫字樓復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

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是紀檢監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借助扎實的監督檢查,江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時刻處於“有要求-有落實-有反饋-有完善”的良性循環之中,為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實現公司安全、依規、有序復工復產構筑了一道堅固的屏障。

防疫物資種類齊全,儲備充足。秦嘉/攝

員工關懷,打通防疫復工“最后一公裡”

中建國際投資(江西)有限公司黨支部始終把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與疫情防控一樣,員工關愛也需要做到精准高效。公司黨支部高度重視身處湖北的同事安危,迅速聯系了每一位人在湖北和老家是湖北的員工,並組建微信群,及時傳達公司的最新通知,並進行關懷打氣,及時提供幫助,共同戰“疫”。

作為復工復產的主戰場,項目部同樣也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春節期間,黨支部組織委員專門到項目工地慰問留守值班的員工,並向他們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資。

此外,為了讓員工在疫情期間能夠繼續參與公司學習活動,江西公司紅色講師團推出了2期微課程,通過身邊人講身邊事,為在家的員工增添了學習樂趣,增強了戰“疫”必勝的信心。

奉獻社會,爭做防疫復工“最美建設者”

戰“疫”關鍵階段,防疫絕不放鬆。江西公司作為中海集團旗下子公司,一直以“打造優質民生工程”為己任,努力擔當央企社會責任,時刻做到“建設祖國有力度,民生關懷有溫度”。在做好公司內部防疫工作的同時,江西公司黨支部積極開展“筑夢行動”。2月26日,江西公司向南昌市新建區政府捐贈的1萬個醫用口罩運抵南昌。在防疫物資高度緊張的情況下,把它們投入到更需要的防疫工作一線中去,此舉也為政府防疫一線的基層干部注入了一股暖心的“中海”力量。同時,江西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積極同政府部門攜手共克時艱,狠抓攻堅工作落實,主動吸納貧困勞動力,目前已依托贛州地區項目,解決近20戶貧困戶就業問題,贏得了公眾好評。(賴廷楨)

供稿:中建國際投資(江西)有限公司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