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紅十字會探索捐贈物資發放方式

2020年03月04日07:01  來源:江西日報
 

  3月3日記者從省紅十字會獲悉,截至3月1日24時,全省各級紅十字會累計接收捐款57181.15萬元,累計接收物資價值15015.58萬元。為確保捐贈物資快速發放到防疫一線,省紅十字會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探索出捐贈物資“零庫存、不中轉”的新路子。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積極引導捐贈人捐贈當前防疫一線急需物資。在確定捐贈人的定向捐贈意願后,工作人員再引導捐贈方將物資直接運抵接收單位。遇上大批量的捐贈物資,省紅十字會聯系捐贈企業將物資直接運至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定點物資收儲平台江西南華醫藥公司接收,利用南華醫藥公司完備的物流體系,分發至各地受捐單位。

  省紅十字會還加強款物使用監督管理,從原來較為單一的自我監督方式,轉而啟動紀檢監察組參與的黨內監督、機關紀委開展的內部監督、公示公開的社會監督和邀請第三方的審計監督四種綜合監督形式。(記者黃錦軍)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