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保委提醒商戶:

有序開業不哄抬物價

2020年03月04日07:03  來源:江西日報
 

  為進一步保障人民生活需求,我省已下發通知,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動臨街的便利店、社區超市、果蔬店、雜貨店、五金店、理發店等安全有序開業。3月2日,省消保委提醒廣大經營者,在做好防疫的同時,要保証服務質量,不得哄抬物價。

  省消保委提醒,經營者要配齊醫用口罩等防護物品,保障所需的消殺用品,確保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開業前做好員工的健康檢測,對經營場地、設施設備、營業環境和商品進行徹底消毒,改善室內通風條件。開業后,要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經營者必須佩戴口罩,要對進店消費者做好體溫檢測、督促消費者佩戴口罩。

  在經營期間,要科學控制客流,優化服務模式,確保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和消費環境的舒適度。對理發等服務,推行使用電話或微信預約,嚴格控制室內人數,避免扎堆排隊現象。此外,由於近期消費者積蓄了大量服務需求,有些服務甚至可能會出現暫時的供不應求現象,經營者切勿降低服務標准,更不能借機哄抬物價,做出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記者陳璋)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