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為養殖戶賣難提供貼心服務

資金回籠忙擴產

2020年03月05日07:02  來源:江西日報
 

  “如果這批雞沒有賣出去,多養一天,就要吃掉4000元的飼料。現在好了,1萬多隻雞終於全部銷售到縣內的食品加工廠,這可真是解決了我的后顧之憂。”3月2日,新干縣金川鎮桁橋肉雞養殖戶游平生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干縣不少畜禽養殖戶因為受交通停運及活禽畜禁止交易的影響,農產品出現嚴重滯銷。為減少養殖戶損失,新干縣多措並舉,統籌推進防疫與企業復工復產、扶貧等工作,為養殖戶解決銷售、種苗、病害等方面困難。

  相關部門對縣內肉禽屠宰加工企業復工復產進行點對點幫扶,對企業生產所需原材料、資金、防護用具等給予傾斜,讓其能在短時間迅速恢復產能。

  扶貧挂點的黨員干部通過微信朋友圈、鄉鎮微信工作群、電商平台、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養殖戶銷售信息,大力推動農產品銷售。

  與游平生一樣,在新干縣畜牧獸醫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養鵝大戶陳金連養的2000多隻鵝也全部賣到了江西金友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張小明告訴記者,了解到縣裡養殖戶的銷售困難后,公司及時召回48名員工上崗,將養殖戶滯銷的活禽按市場價全部收購。

  記者了解到,目前,新干縣具有一定規模的養殖戶有240多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縣畜牧獸醫局除了全力指導養殖戶做好疫情防控外,還積極進行銷售信息的採集和聯絡工作。目前,該局已幫助養殖戶銷售家禽近2萬隻。同時,積極協調工信、交通等有關部門,為企業辦理復工等有關手續,解決養殖戶飼料、生產、運輸等問題。該局工作人員朱紅英介紹,“前段時間,縣裡生產飼料的企業沒有復工。2月初,在局裡和縣領導的協調下,生產飼料的企業兩天時間就恢復了正常的生產能力,確保了養殖戶的畜禽有飼料吃。”

  游平生養殖的1萬多隻雞賣掉后,有了本錢,現在正計劃買豬仔,繼續發展養殖業。陳金連也准備擴大規模,與人合伙養殖10萬隻幼鵝,目前已簽訂了購買2萬隻幼鵝苗的合同。

  “縣裡還為大型養殖基地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如果養殖基地的畜禽生病,我們工作人員無條件上門送藥,並進行診斷治療。”朱紅英如是說。(鄒曉華)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