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花開迎春來——江西援隨醫療隊出征滿月小記

2020年03月07日08:40  來源:江西日報
 

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這是一場和疫魔的搏斗。

2月6日深夜,江西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首批135名隊員寒夜出征,馳騁千裡奔赴隨州戰“疫”一線。轉眼到了3月6日,江西的隊員們,在隨州滿月了!

一個月來,江西白衣戰士在隨州打硬仗,贏得一場又一場生命保衛戰:截至3月5日,江西援隨醫療隊累計管理住院患者561例,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71例,治愈出院429例……

看著住院患者越來越少的病房,江西援隨醫療隊隊員、景德鎮市三三五醫院護師沈娟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濃。她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踏進廣水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房時的樣子——“科室滿員,55張床位全部住滿。”如今,由於出院患者越來越多,全院4個新冠肺炎患者病區已經被整合成一個,“這段時間,看到病人一個個痛苦地來又健康地走,我們雖然身體上累,但精神愉悅,內心滿足。”她深深地為自己是援隨醫療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自豪。

面罩給氧、插管、上呼吸機……這種一般人難以看到的急救場面,卻是重症監護室裡的日常。

“即便隻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諸百分之百的努力,這是每一名隊員始終堅守的信念。”來自南昌市第三醫院的胡耀飛,作為江西援隨醫療隊重症醫學組的一員,進駐隨州市中心醫院ICU支援,見証了一批又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從確診時的惴惴不安到治療中的焦慮不安,再到康復出院的歷程,“尤其看到一個個重症患者從垂死的邊緣被拯救回來,大家都會為自己全力以赴的堅守而感到欣慰。”

3月6日,隨州市曾都醫院,江西援隨醫療隊接管的七病區撤並了。“最多的時候,我們接管了3個病區共130多名患者,現在隻剩下一個病區36名患者了。”江西援隨醫療隊隊員、江西省第二人民醫院醫生李俊玉說,最近一段時間,病區的醫患溝通群裡,患者感謝的話語、醫生告別前的叮囑越來越多,因為幾乎每天都有病人治愈出院,“心裡面充滿了陽光,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

在江西援隨醫療隊的駐地,迎春花已悄然綻放,河邊的垂柳已吐露新芽,勝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截至3月5日,隨州市累計確診病例1307例,其中在院治療255例,江西援隨醫療隊接管11個病區,管理住院患者132例。

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2020年的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隨州戰場,江西白衣戰士用大愛譜寫生命贊歌,繼續以快馬加鞭不下鞍的勁頭,全力打好打贏這場戰役,不勝不歸。(記者 鄭榮林)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