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豐縣紫霄鎮:“扶貧車間”復工復產井然有序

2020年03月09日13:04  
 

“這段時間由於疫情防控宅在家裡太久了,現在返崗上班很開心,我們一直都是戴著口罩工作,收入也更高了。”近日,江西省南豐縣紫霄鎮溪東村林鑫竹制品公司的“扶貧車間”裡機聲隆隆,正在忙碌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余華東高興地說。

“我去年就在‘扶貧車間’裡上班,今年工資比原來漲了500元,達到了2500多元,去年就順利脫貧了。今年春節的這場新冠肺炎疫情太凶猛了,我還擔心工廠會一直關著呢,沒想到這麼快就復工復產了。”洽村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吳春英說。據悉,紫霄鎮在收到復工復產的通知后,要求各“扶貧車間”在復工復產前,嚴格按照要求對車間內全面消毒,配置噴壺、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護物資,在廠門口設立體溫監測點,規定員工上班時保持1.5米的距離等防護措施,保障員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紫霄鎮高度重視貧困戶的就業復工問題,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繼續做好防疫工作,與企業建立疫情防控聯絡制度,積極引導、幫助“扶貧車間”有序開展復工復產,確保貧困戶疫情防控期間增收不受影響,不因“疫”返貧。截至目前,該鎮8家“扶貧車間”已有7家復工復產,53名貧困戶通過就近務工實現了就業。(曾炳亮 張壽仔)

供稿:南豐縣委宣傳部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