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辦 掌上辦 應急預約辦 政務服務為復工加油提速

2020年03月09日07:28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井岡綠寶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瑛通過吉安市青原區復工經營備案服務系統提交的企業復工備案申請,幾分鐘便通過了。她感嘆說:“沒出家門就辦好了企業復工備案,真是便捷!”

“2月18日起,我省提出,企業提交復工復產備案申請后,24小時內必須辦結並每日通報結果。”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稱。全省各地各級行政服務中心創新做法,為企業復工復產加油提速。

紅谷灘新區行政服務中心同時開通8個電子郵箱接受企業材料,相關部門線上流轉辦理,環節全程記錄。2月20日,“贛服通”平台開辟“復工復產專區”首日,紅谷灘就有106家企業掌上備案成功,目前該區已有6412家企業通過申請。

網上辦、掌上辦、寄遞辦、電話辦、應急預約辦……為降低人群集聚感染風險,全省政務服務不中斷,各地創新方式方法,實現非接觸式辦業務。

2月14日上午,武寧縣行政服務中心接到企業預約辦理醫療器械公司營業執照的電話,窗口工作人員馬上通過微信和電話,指導其網上申報,並第一時間通過內網審核。為保障工程建設項目盡早復工,九江市政務服務中心自然資源局窗口利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平台,積極推行“互聯網+”、並聯模式辦理審批,窗口前台人員以微信、QQ、電話指導企業資料推送,業務科室線上審批。(記者楊碧玉)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