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南昌灣裡區政府全額出資購買保險

2020年03月09日16:5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9日電 連日來,隨著企業逐步復工復產,返崗員工人數不斷增多,為提高金融服務質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南昌市灣裡區政府牽頭組織金融辦、財政局、發改委等部門,聯合保險公司推出“復產復工保”企業疫情防控綜合性保險。

據介紹,該款綜合性保險由灣裡區政府全額出資,為轄區內六大規上行業(工業、服務業、房地產業、建筑業、餐飲業、批發零售業)企業、羅亭工業園企業、新經濟產業園企業、中小微企業等203家企業,以及區直機關等政府合同用工人員,提供期限為6個月,總保險金額為500萬元的保險保障。

針對因疫情產生的雇員工資及隔離費用等支出,每次事故累計賠償限額為10萬元﹔每次事故員工工資責任限額累計賠償額為3萬元,每月按5000元標准計算,賠付按照實際發生天數為准﹔每次事故隔離費用責任限額累計賠償限額2000元/人。

區政府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通過發揮保險保障功能,有效降低了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因疫情發生導致的各項損失風險,消除了企業對於“一人患病,全企隔離”的后顧之憂,為推動區域內企業全面復產復工、經濟穩定增長提供助力。(時雨、黃俊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