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這家酒店隻為一個武漢人開著

2020年03月10日07:48  來源:江西日報
 

  3月9日,撫州的天空烏雲密布,陰雨連綿。但對於武漢市民丁波而言,思鄉心切之余,依然倍感溫暖。這天,是他滯留在撫州的第48天。

  時間倒回至1月22日,丁波來撫州辦事,當晚經體溫監測正常后順利入住永生未來酒店。此時,酒店隻有丁波一位客人。未曾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到達撫州的第二天,武漢宣布“封城”。辦完公差的丁波此時有家不能回,在除夕前一天,隻身一人留在了撫州。

  面對這名武漢來的客人,酒店工作人員在防控措施上,不敢有一絲懈怠。“當時覺得挺害怕。在客人入住后,我們堅持每天給丁先生測量體溫,並將情況如實上報有關部門,幫助他安全度過了14天隔離期。”永生未來酒店店長危芸介紹道。

  其間,由於疫情形勢發生變化,全市賓館暫停營業。滯留在撫州的丁波何去何從?這家酒店做出的暖心之舉,令人交口稱贊。

  “客人已經入住,不可能把他趕出去。”危芸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眼神中透著篤定。酒店暫停營業期間,依然隻接待丁波一人,且每天安排一名保安上崗。

  一時間,丁波在撫州滯留的消息傳開。臨川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和臨川區青雲街道辦事處等部門的工作人員,竭盡全力為丁波提供服務。對此,丁波感慨道,“病毒無情人有情,向撫州人民說聲謝謝,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每天有水果,有米飯。”丁波直言,“身體上能扛過去,但心結難解,很想家!”

  為打消家人的牽挂和擔憂,丁波每天給父母報平安。只是當家人問及何時回家,卻是“君問歸期未有期”。身處撫州不能工作,丁波入不敷出,很快花光了身上的積蓄。當酒店了解到這一情況,決定為他免去房費——“武漢人,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余紅舉)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