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復工復產向加快提高產能水平轉變 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

2020年03月12日12:1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2日電(時雨)“江西省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方面可謂是見勢早、決策快、行動迅速。”12日,江西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衛生健康委主任王水平介紹,目前,全省復工復產工作已從重點企業和項目基本全面復工,向加快提高產能水平轉變,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

王水平說,在政策層面,從2月4日以來,江西省先后出台了“穩定經濟增長20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20條”等一系列“組合拳”來確保江西奪取“戰疫情、促發展”雙勝利。在操作層面,江西省著力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用工短缺、產品積壓、資金緊張等問題,促進企業產能加快恢復。

據統計,截至3月10日,3月第一周全省日平均用電負荷1183.4萬千瓦,達到去年同期用電負荷的93.7%。全省規上企業復工率99.4%,產能恢復率89%,員工返崗率95.3%,重點商貿物流企業、重點農業企業的復工率分別穩定在98.9%、99.9%﹔全省2134個在建大中型項目已復工2111個、復工率98.9%,其中61個投資50億元以上的在建項目有60個已復工﹔省市縣三級聯動推進重大項目開工63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3715.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98.7億元﹔全省2053個房地產項目復工率93.2%,員工返崗率63%。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