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都全面開展危房“清零”行動

2020年03月13日11:20  來源:江西日報
 

  “郭大爺,這段時間經常下雨,您這房子會不會漏雨呀?”3月11日,寧都縣黃石鎮山梓村黨支部書記郭紅明來到東箬村小組貧困戶郭學地家中詳細詢問他的住房情況。

  為實現如期脫貧,寧都縣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積極組織黨員干部進村入戶,持續開展家訪活動,全方位、拉網式排查群眾房屋安全狀況,全面開展危房“清零”行動。

  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確保人人都有安全住房。寧都縣實行挂牌督戰,每名縣領導挂點一個鄉鎮,以鄉鎮為單位,組織6400多名扶貧干部對疑似危房逐村逐戶進行摸底排查。縣住建局協助鄉鎮、村分批逐戶進行宣傳,根據危改戶自願原則,先讓其自改,對確實無改造能力的危改戶,通過實施“交鑰匙工程”兜底解決。對於摸排出的問題,建立問題台賬,並由農戶所屬的鄉鎮、村委對接,實行“挂圖作戰”,按照一戶一策、一村一策、一事一議制定保障措施,全面確保危房“清零”。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