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全力支持企業穩崗

2020年03月13日07:51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新余訊 (記者胡光華)新余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確保就業穩定。該市下發通知,全力支持企業穩定崗位、保障市內企業用工需求、促進城鄉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組織富余勞動力外出就業等,確保城鄉勞動力實現市內市外就業和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為引導農民工有序返崗,新余市人社部門與粵、浙、閩、蘇、滬建立勞務協作機制,對集中前往溫州、台州、肇慶等地務工人員,以“點對點”包車方式組織返崗復工。該市做好市內企業用工服務,通過各種渠道及時發布企業復工信息,引導員工有序返崗和求職人員有針對性應聘。目前,該市已為400多家企業推送21期共1.3萬個崗位信息。至3月1日,全市已有2.8萬人返崗復工(含省外)。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服務企業用工作用,對缺工100人以上的重點用工企業,落實5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重點對接,人社部門負責協調,幫助重點企業解決用工問題。與此同時,該市認真落實就業扶持政策,已為19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85.75萬元,為1家困難企業發放穩崗補貼182.68萬元,為61名企業員工申請技能提升補貼7.7萬元。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