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干部 脫貧攻堅一線忙(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3月13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8日,在貴州省榕江縣興華鄉高舊村,榕江縣衛生健康局干部高陸春(右一)和結對幫扶村民一起採摘黑木耳。

王炳真攝(新華社發)

3月7日,在貴州省錦屏縣深度貧困村——河口鄉加池村,錦屏縣融媒體中心幫扶干部楊曉琴(左)和駐村隊員為農戶運送物資。

新華社記者 楊 楹攝

3月8日,在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種苗繁育園區,扶貧干部郝大寶(左)向農民介紹蔬菜新品種的優勢。

張 玲攝(影像中國)

受疫情影響,江西萬載縣農村一些種養合作社的農產品出現銷售困難。圖為3月3日,雙橋鎮紹江村第一書記李斯旺(右)通過網絡平台推薦銷售家庭農場養殖的土雞、番鴨。

劉繼剛攝(影像中國)

3月5日,重慶市梁平區桂香村第一書記謝文江(左)在蜜蜂養殖扶貧車間查看蜜蜂生長情況。

劉新吾 熊 偉攝影報道

3月11日,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偉江鄉布弄村第一書記何劉成(右一)與村民一起上山運送油茶樹苗,種植后的油茶將成為鄉親們脫貧致富的“綠色銀行”。

劉教清攝(人民視覺)

今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給脫貧攻堅帶來挑戰,這個春天,各地扶貧干部們在一線奔忙,促進扶貧車間復工,推動扶貧項目進度,解決農戶產品銷售問題。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3日 10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