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通力合作 3天為企業辦好相關証照

快審快批促企業快速轉產

2020年03月14日08:11  來源:江西日報
 

  工人正在生產線上忙碌。

  在瑞昌市瑞美化妝品有限公司車間,工人戴著頭套、口罩,穿著防護服,在流水線上有條不紊地操作著。一瓶瓶消毒液從生產線上下來,立即被裝車,發運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疫情發生后,這家生產化妝品的公司,向相關部門申請轉產消毒液。相關部門緊急開通綠色通道,快審快批,僅僅用了3天時間,就辦好了相關証照,助力企業復工轉產。

  瑞美化妝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世桂告訴記者,公司於2012年落戶瑞昌市,是一家生產唇膏、唇彩等產品的公司,擁有完整科學的質量管理體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各地消毒液出現緊缺。陳世桂通過咨詢業內人士得知,生產化妝品的生產線與生產消毒液的生產線差不多,隻要對設備稍加改造,就可以轉產消毒液。“企業有這個生產能力,也有機器設備,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立即申請轉產呢?非常時期,一來可以為國家抗擊疫情貢獻力量,二來也可以拓展公司的業務范圍。”陳世桂找到瑞昌市相關部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相關部門接到申請后,立即同意他的轉產請求,並迅速聯系上級相關部門,為公司辦理相關手續。

  九江市衛生健康委接到申請后,立即指派衛生監督執法局工作人員來到公司現場辦公。經現場審核,認為該公司現有設備符合轉產消毒液的條件,於是決定開辟綠色通道,為其辦理相關証照。瑞昌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曉英告訴記者:“通常情況下,這個証照的審批流程走完,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非常時期,相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僅用3天時間,就把所有轉產手續全部辦齊了。”

  公司申請轉產時,正是疫情防控最緊張的時候,員工如何返崗成為一大難題。得知情況后,瑞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立即為企業的15名員工發放了通行証。

  與此同時,瑞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指派專業人員,將該公司產品樣品送到省相關部門進行檢測﹔瑞昌市工信局主動幫助公司聯系原材料﹔疫情防控期間,物流受阻,原材料運輸困難,瑞昌市公安局專門派車,將原材料從南昌運到瑞昌。

  2月12日,瑞美化妝品有限公司的消毒液生產線正式投產,每天可以生產消毒液1000瓶左右。截至目前,已累計生產消毒液1.3萬瓶,產品全部免費捐贈給瑞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極大地緩解了全市疫情防控一線消毒液不足的問題。

  陳世桂告訴記者,疫情結束之后,公司計劃將消毒液生產線搬去新廠,並擴大產能。“目前,我們的化妝品生產線也已復工復產,50名員工全部到崗。今后,我們公司將由以前單一生產化妝品,轉型為生產化妝品與消毒液兩種產品。在助力疫情防控的過程中,我們公司也化‘危’為‘機’,拓展了業務,壯大了自身。”(記者 曹誠平 文/圖)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