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中考加10分

2020年03月15日14: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5日電(時雨)日前,江西省教育廳、省衛健委印發《關於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教育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出台關心關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教育四項政策舉措,今年報考普通高中的孩子,可在其中考成績基礎上增加10分投檔。

《通知》中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將組織教師“一對一”地對一線醫務人員子女的學習、思想、生活,特別是疫情防控期間線上學習、身心健康等方面給予更多的關愛輔導,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對今年參加中考和普通高考的,就讀中學和市、縣(區)教育考試機構有針對性地對其備考應考、政策解讀、志願填報等進行關心和輔導、提供咨詢服務。

《通知》中明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今年新入學就讀公辦幼兒園和公辦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的,由戶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家長和學生意願於戶籍地或居住地所在縣市區轄區內,就近就便優先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今年報考普通高中的,可在其中考成績基礎上增加10分投檔﹔實行中考成績等級制的地方,在普通高中錄取時降低一個等級錄取﹔報考各類中等職業學校的,可按照學生意願直接錄取,優先選擇專業。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過程中犧牲被認定為烈士的一線醫務人員的子女,在入學升學方面參照公安烈士子女優待政策執行。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