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援隨醫療隊向全面“清零”總攻

接管的普通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16日07:17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5日14時,在掌聲和祝福聲中,隨州市隨縣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王某走出縣人民醫院隔離病區,標志著隨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這也意味著我省對口支援隨州醫療隊取得重大節點性勝利——在累計接管的607例患者中,普通患者全面“清零”。目前僅剩5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正在接受救治,治愈率達92.8%。

  “像是高考結束之后的心情,感覺身上的擔子一下輕鬆了很多。”來自贛州市人民醫院的主任醫師鐘寶琳笑著說。隨著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隊員們的心裡都有滿滿的成就感,“我們圓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沒有辜負隨縣人民對我們的期望。”

  同日,在廣水市第一人民醫院,看著最后7名患者治愈出院,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治醫師林海長長舒了一口氣:“廣水市實現確診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今晚可以睡個安穩覺了。”自2月7日抵達隨州后,林海和戰友們在緊張和忙碌中度過了一個多月,醫療隊接管病區最多時收治了72名新冠肺炎患者,“每天最操心的就是哪個病人病情出現反復,最高興的是看到病人治愈出院。”他說。

  攜手並肩,同心戰“疫”。進駐隨州以來,江西援隨醫療隊分秒必爭把握戰機、爭取先機,迅速將醫療力量下沉至當地最急需增援的戰“疫”一線,與當地醫護人員協同作戰,取得了抗擊疫情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除隨州市中心醫院文帝院區外,隨州市其余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均已實現在院治療患者“清零”,目前正陸續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進入決戰決勝新階段,江西“白衣戰士”快馬加鞭未下鞍,根據患者救治任務變化情況,及時調整優化醫護力量配置,集中精兵強將組建“攻堅隊”,強化多學科聯合會診,充分利用遠程會診等手段,發起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總攻”,全力以赴搶救生命,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記者鄭榮林)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