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州區強化農資市場監管

2020年03月16日07:37  來源:江西日報
 

  “你們進農資的時候,一定要檢查包裝和標簽是否符合規定,是不是經過品種審定,有沒有未審先推……”3月11日,吉安市吉州區農業農村局執法人員在該區長塘鎮小龍農資店,仔細檢查了店裡所售的種子、化肥等農資。

  連日來,吉州區積極開展農資打假護春耕行動,加強農資市場監管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進春耕生產。組織執法人員結合春耕生產,在各鄉鎮開展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周活動,加大市場檢查力度,對轄區所有農資經銷商採購的化肥、種子、農膜等進行拉網式檢查,切實把好農資產品的進貨關,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制度和農資經營台賬制度,做到產品信息、銷售流向可追溯,堅決打擊銷售不合格農資和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的行為。同時,倡導農資經營戶利用電話預約、互聯網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等方式進行銷售,避免群眾在經營場所大量集聚,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 (記者李歆 通訊員張建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