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婺源油菜花節開幕,日游客接待量有序恢復過萬

戴林峰 吳若

2020年03月17日11: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3月16日婺源2020年第二屆油菜花旅游文化節在小橋流水李坑盛大開幕!

“暢游最美鄉村,盡賞最美花海。”油菜花是婺源鄉村旅游的“成名曲”,婺源油菜花海獲評“中國四大花海”之一,油菜花已成為婺源鄉村旅游的一張閃耀名片和一個超級流量IP。為進一步做優旅游旺季,加強農旅結合,促進全域旅游均衡發展,3月16日上午,婺源舉行2020年第二屆油菜花旅游文化節開幕式。據了解,當日婺源全域游客接待量已有序恢復至萬人以上。

上饒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雲宣布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節開幕。

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雷平指出,三月的婺源,花黃柳綠,鶯飛草長﹔三月的婺源,遠山如黛,春水含情。在這美好的時節,我們迎來了2020年婺源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開幕。長期以來,婺源縣堅定不移走生態立縣、文化興縣、旅游強縣之路,憑借優美的生態環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蘊,以花為媒,打破了傳統農業發展瓶頸,把油菜當作旅游景觀來種植,當作旅游業態來培育,當作旅游品牌來打造,吸引無數旅客慕名而至,流連忘返,榮獲“世界十大最美梯田之一”、“中國四大花海之一”等稱號。時至今日,油菜花已成為婺源旅游的一張最閃耀的名片和一個超級流量IP,不僅使婺源大大提升了“名氣”,獲得了“人氣”,而且聚集了“財氣”。以生態為根、文化為魂、旅游為體的婺源,闖出了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貢獻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的婺源方案。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的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是一個在更寬領域、更大范圍、更高層次宣傳推介婺源旅游品牌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動婺源旅游轉型升級,提升婺源經濟實力和發展活力的具體抓手,必將為婺源全域旅游發展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提供更加強勁的動力。

婺源縣委書記吳曙致辭。

婺源縣委書記吳曙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吳曙說,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婺源縣委、縣政府以“奮力打造全國鄉村旅游及鄉村振興的示范和標杆”為己任,大力實施“發展全域旅游、建設最美鄉村”戰略,以“種植風景”的理念種植油菜,用“全域旅游”的思路打造花海,用“美麗經濟”的目標實現創收,強化科技支撐、延長油菜花期、推動產業融合,使“金黃菜花”不僅成為了八方游客心中的“絕美風景”,更成為了全縣人民的“致富金花”。在這個特殊的春天,我們舉辦第二屆油菜花文化旅游節,既是為了響應中央、省、市的號召,全力推動婺源文旅行業復工復產,盡快激活旅游市場,更是為了向更多的游客朋友發出隆重邀請,我們將以最優質的貼心服務,全力為大家提供一個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環境,相信古朴秀美的婺源風光,熱情好客的婺源人民,深遠厚重的婺源文化,蔚為壯觀的婺源花海一定會給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婺源縣委副書記、縣長吳雲飛發布2020年第二屆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節“十大系列活動”內容。

婺源縣委副書記董立新發布婺源“十大避暑度假村”﹔婺源縣委副書記、婺源國家鄉村旅游度假實驗區管委會專職副主任葛健發布婺源“十大景觀茶園”﹔婺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俞春旺發布婺源“十大賞花古道”。

發布婺源旅游吉祥物——藍冠噪鹛

縣委書記吳曙介紹婺源旅游文創產品。

“婺源好禮”——油菜花旅游系列文創商品。

“婺篁水夢”旅游發展聯盟成立。

花田音樂會

花田茶會展出不同風格茶空間美學,並且現場沖泡多道佳茗,給予現場嘉賓自由品飲體驗。

上饒市文廣新旅局、上饒市農業農村局、上饒旅游集團、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有關領導和婺源縣四套班子在家領導出席開幕式。

近年來,婺源圍繞“發展全域旅游、建設最美鄉村”目標,進一步擴大婺源油菜花旅游在全國的影響力,不斷推出更多的油菜花旅游相關產品,做旺全域賞花游、帶動全域特色游,唱響以油菜花文化為主題的春季旅游品牌,提升“中國最美鄉村”美譽度、影響力,奮力打造全國鄉村旅游及鄉村振興的示范和標杆。據了解,2020年婺源第二屆油菜花旅游文化節由“世界攝影家看婺源”之“與國際攝影大師同行”攝影採風活動、婺源“花海尋春”免費旅行體驗師招募活動、婺源鄉村自然觀鳥周、婺源油菜花手機攝影大賽等組成,期間評選了婺源“十大避暑度假村”“十大景觀茶園”“十大賞花古道”等。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