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批上做“減法” 服務上做“加法”

新余市渝水區重點項目建設提速

2020年03月31日09:51  來源:江西日報
 

  連日來,在省重點建設項目——新余市渝水區升華電梯有限公司年產15000部電梯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緊張忙碌施工。項目負責人介紹,按建設計劃,4月要完成廠房和辦公樓主體工程,7月完成設備安裝,預計11月投產,目前項目建設正搶抓時間,爭取把進度趕上去。據悉,今年該區共安排74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62.6億元,其中續建項目46個、新建項目28個,目前已有45個重點項目開工復工。

  渝水區將重點項目建設作為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龍頭。為推動重點項目開工復工,該區在嚴把疫情防控關的同時,千方百計為項目建設提供服務保障,及時協調解決項目開工復工過程中遇到的員工返崗難、防疫物資緊缺等問題,強化交通運輸、生產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該區抽調相關部門干部成立重點項目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採取實地督查、定期調度等形式,深入項目現場核查建設進度,了解工程推進過程中存在的難點,逐個梳理和解決。持續優化發展環境,開通項目建設綠色通道,在審批上做“減法”、在服務上做“加法”。同時,加強對重點項目建設的督查考核力度,確保重點項目早開工、早達產、早見效。 (記者胡光華 通訊員謝文、徐延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