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不見面”開標方便百姓

2020年04月01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這種‘不見面’開標模式不僅避免了人員聚集的風險,還減少了我們的‘跑腿’成本,既安全又方便。”3月31日,吉水縣首個“不見面”開標的中標人劉苗勇,來到吉水縣林業局遞交合同資料時說。

3月25日9時30分,劉苗勇在線參加了吉水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在雲視訊移動平台舉辦的昌吉贛高鐵森林四化建設項目綠化用苗採購項目的開標。20分鐘后,在各投標人“遠程”圍觀中整個開標過程順利結束。

此次開標,投標人隻需通過網上簽到、解密投標文件、電子簽章、文字提問等在線操作即可完成。開標過程中,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採購人代表、監管部門、中介代理機構等5名工作人員在現場操作和見証,整個過程通過直播平台全程錄像,投標人可通過手機、電腦客戶端進入視頻直播大廳全程觀看現場情況,直播視頻可溯可查,確保陽光透明。

疫情發生以來,吉水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積極推行“不見面”開標方式,推動各類公共資源交易有序恢復,助力全縣復工復產。截至3月31日,全縣開啟了3次“不見面”開標,成交額達3224.66萬元。(通訊員羅雲星、毛冬玲)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