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至湖北黃岡客運班線及跨省公交恢復

2020年04月01日14: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日電(時雨)4月1日,本網獲悉,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滿足復產復工群眾交通出行需求,經報請江西省九江市、湖北省黃岡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同意,決定恢復九江市至黃岡市客運班線及17路跨省公交線路運行。

通告中表明,從4月1日起,恢復九江至武穴、九江至黃梅、九江至龍感湖客運班線(含旅游客運)及17路跨省公交線路運營。17路公交早上發班時間為6:30,晚上收班時間為18:00,發班間隔時間為15-20分鐘。

通告要求,兩地恢復的客運班線要嚴格實行“點對點”運輸,嚴禁到無疫情防控措施的站點配客,車廂后兩排設置留觀區域。嚴格執行車輛消毒和通風、司乘人員衛生防護、體溫測量、實名制購票等防疫措施。

出行乘客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雙方互認湖北健康碼和贛通碼,兩地群眾持綠碼或健康証明購票乘車,兩地群眾到達對方轄區時,須遵守當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為了工作、生活、出行的便利,互掃當地防疫碼。

通告中還明確表示,17路公交車座位滿坐后,站立區人員不得超過50%,否則隻下不上。乘客上車后保持車輛通風,嚴禁隨地吐痰、吃東西等不文明行為。乘客禁止攜帶家禽、野生動物及寵物上車。乘坐公交車盡量使用公交IC卡、微信、支付寶等非現金接觸方式支付車費。每輛公交車必須配備一名工作人員負責每趟次車輛消殺、乘客體溫檢測,並督促乘客憑湖北健康碼綠碼、贛通碼綠碼或健康証明乘車。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