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開展跨區域地震救援實戰拉動演練

殷美根現場觀摩並慰問全體參演指戰員

2020年04月02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3月30日至31日,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撫州東鄉組織全省跨區域地震救援實戰拉動演練。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頂風冒雨現場觀摩,並慰問全體參演指戰員。

殷美根現場觀摩了破拆搜救等4項實操作業,察看了前方指揮部及宿營區,並視頻連線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他指出,這次演練立足實戰、實兵、實裝,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隊伍過硬素質、精湛技能和戰斗作風。全省消防救援隊伍改革轉隸以來,對標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職能定位,適應“全災種、大應急”任務需要,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重大貢獻。

殷美根強調,消防救援隊伍作為綜合性常備應急骨干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和授旗訓詞精神,牢固確立習近平總書記訓詞在消防救援隊伍建設中的根本指導地位,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本色,苦練應急救援的過硬本領,樹牢防控風險的底線思維,強化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傳承紀律嚴明的工作作風,確保隊伍能征善戰、敢打必勝、不負眾望,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

據悉,此次演練是我省消防救援隊伍改革轉隸以來組織的最大規模的地震救援全過程、全要素演練,具有整建制拉動、多科目演練、高強度作業、極端惡劣環境挑戰等特點。(記者卞曄)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