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鋼公司設備材料部電子招標平台上線試運行

2020年04月03日11: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疫情防控期,為了有效減少現場投標、開標帶來的人員聚集風險,同時降低企業交易成本,3月上旬,新鋼公司設材部電子招標平台正式提前上線投入試運行並成功發布招標公告,新鋼公司設備材料採購系統招投開評全流程實現了線上“電子化”。

疫情給設備材料採購工作帶來不小沖擊,為此,新鋼公司設材部電子招標平台於3月1日提前上線運行,並於3月5日成功發布招標公告。截至3月31日,已經有106家供應商通過電子招標平台,報名參與新鋼公司設備材料採購招投標。該平台的開放,標志著公司設備材料採購從“現場開標”正式步入“線上開標”時代,實現了採購招、投、開、評線上電子化的“全流程”,加快了設材部採購流程的流轉,節約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電子招標網絡平台是由設材部與自動化部共同研發的。設材部通過網上招標平台使得部內上下工序流轉更高效快捷,可實現公告的自動生成、報價明細的自動匯總。基礎數據採集的自動化,大大減少了招標人員文字錄入的工作量,避免了數據手動錄入存在的差錯風險,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時,投標方通過門戶網站查看標段公告,公示信息,進行網上投標,也可以通過網站登入投標系統進行標段的報名、報價,減少了招投標文件的路途郵寄的時間以及投標人員的差旅費用,避免了因快遞原因或交通情況造成錯過開標時間的情況。

為進一步做好設備材料線上招標工作,設材部推出了網上投標教程,並對業務員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培訓,以進一步提高和規范電子招投標行為。新系統試行成功后,新鋼公司設材部還將盡快全面推廣電子招投標,開啟招標公告發布公示、招標文件下載提交、開標評標等全流程電子化的新模式,扭轉電子和紙質招投標雙軌並行的局面,真正實現讓數據線上多跑路,讓供應商線下少跑腿,招標“不見面”, 辦事“不出門”的高效辦公“新”模式。(郭慧嫻 章娣)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