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井岡山精神 以精准有力監督保障江西省高質量發展

馬森述在吉安調研

2020年04月03日07:28  來源:江西日報
 

3月31日至4月2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理主任馬森述在吉安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精准有力監督保障我省高質量發展。

馬森述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來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深切緬懷老一輩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到茅坪鎮神山村和吉安木林森實業有限公司,了解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情況,看望了吉安市紀委監委機關干部。

馬森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加強日常監督,確保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持續建設江西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深化運用“四種形態”,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突出重點,針對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人員加強監督,堅決整治扶貧等領域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入糾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

馬森述強調,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老區特別關心關愛,也寄予厚望,我們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堅定革命理想,堅守精神高地,傳承紅色基因,開拓創新,帶頭加強政治建設,用優秀傳統文化和紅色革命文化滋養初心,以擔當盡責踐行初心使命,認真學習黨內法規,嚴格執行黨內法規,不斷創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將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要推進更高水平、更深層次“三轉”,按照嚴實深細的要求,進一步提高工作的規范化、法治化、精細化水平,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