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密織牢防控點位

江西: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按確診病例收治管理

2020年04月04日08:10  來源:江西日報
 

  當前,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管理工作成為社會公眾日益關注的熱點問題。4月3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在南昌召開新聞媒體通氣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醫療防疫組組長、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傳美介紹了我省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工作。

  目前,江西省在檢測搜索、信息報告等方面,織密織牢防控點位,有效控制潛在的傳染源,堅決遏制疫情的發生和蔓延。

  加強主動檢測搜索管理。主動檢測范圍包括6個方面: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對復陽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開展主動檢測﹔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開展醫學觀察期間的主動檢測﹔在聚集性疫情調查中開展的主動檢測﹔在新冠肺炎病例的傳染源追蹤過程中對暴露人群主動檢測﹔對部分有境內外確診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人員開展主動檢測。加強信息報告管理。督促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在2小時內進行網絡直報。加強隔離治療管理。發現無症狀感染者一律按照確診病例由定點醫療機構收治隔離管理,參照臨床分型為輕型的治療方案,實行中西醫結合治療。連續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后,可解除隔離出院。出院后,在集中隔離場所繼續醫學觀察14天。復查新冠病毒核酸連續兩次陰性后,可解除集中隔離。

  此外,我省還將加強社區隨訪管理及個體健康教育管理。(記者鐘端浪)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