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仙女湖夜話”覆蓋面 新余拓寬政企溝通渠道

2020年04月04日08:12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9日晚,新余市財政局舉辦首期“仙女湖夜話”(幫扶企業及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專場),局領導與7名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了解企業發展現狀和實際困難。日前,新余市政府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門參照市級做法,從4月開始,每月舉辦一期“仙女湖夜話”,傾聽企業心聲,協調解決困難。這是該市為深入貫徹落實“五型”政府建設要求、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而作出的一項最新制度安排。

  2018年底以來,新余市政府每月舉辦一期“仙女湖夜話”,由市政府主要領導主持,邀請企業家與市政府所有領導面對面、點對點交流,協調幫助企業化解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成為該市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暢通政企互動交流的名片與品牌。為進一步完善政企交流機制,該市要求市政府各部門也每月舉辦“仙女湖夜話”,從而拓寬政企溝通渠道,深化為企服務意識,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新余市要求各部門建立涵蓋全市和意向投資新余的動態企業庫,每期從企業庫中選取企業,或由縣(區)、商會和協會等推薦參加。對話交流中,屬於本部門職能業務范圍的,應當場明確答復﹔不屬於本部門職能業務范圍的,要做好記錄整理,及時與相關部門對接協調,做好跟蹤服務工作﹔對難以協調解決的問題,要及時轉交市政府辦公室,由市政府督查室牽頭督辦。該市強化督查考核,將各部門舉辦“仙女湖夜話”工作納入市直(駐市)單位績效管理考核。通過各種舉措,切實做到事事有人辦、件件有回音。 (記者胡光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