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支援隨州防疫隊平安凱旋

2020年04月06日20:5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6日電 在結束了防疫任務后,4月6日晚上,江西省支援隨州防疫隊的12名隊員平安凱旋。

“你們舍小家、顧大家,臨危逆行,深入湖北隨州防疫最前線,發揚井岡山精神,傳承江西紅色革命根據地優良傳統,不顧個人安危、不辭日夜辛勞,出色地完成了核酸檢測發現疫情的排雷報警、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偵查、疫情研判的參謀獻策、醫護人員和患者及家屬的心理健康服務等多項‘特種’任務。” 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醫療防疫組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曾傳美在迎接隊員們時說,他們為江西爭光添彩,不愧為江西優秀兒女,新時代最可敬的人,是真正的英雄,而且是不露面、默默奉獻的英雄。

這次凱旋回贛的支援隨州防疫隊由景德鎮市衛生健康委孫群調研員任組長,江西省疾控中心5人、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3人、樂平市、上猶縣、永豐縣疾控中心各1人組成,主要支援隨州的實驗室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疫情分析研判、環境消毒、防控技術指導和培訓以及心理干預服務等多項防疫工作。

截至4月3日,支援隨州防疫隊參與完成各類標本檢測19311例,為當地醫務人員提供心理干預服務81人次,為患者提供心理干預服務128人次,對330例病例和89起聚集性疫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密切接觸者2300人,撰寫流調個案報告64份、聚集性疫情報告134份,指導當地完成個案流調報告200余份,核查既往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000余人,公共場所消殺45處,消殺面積 90000平米,督導各類醫療機構75次,密切接觸者集中醫學觀察點33所,發熱門診和發熱病人集中醫學觀察點23所,督導指導規上企業復工復產30家,督導指導特殊場所107家,其中養老(福利)機構99家,看守所2家,收容所2家,精神病院4家﹔採取集中培訓、視頻培訓、現場培訓、實際操作訓練等方式,共培訓專業人員10816人次,中小學校(幼兒園)和高校老師和教職員工2300余名。(時雨、龔晶晶)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