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西岸城市陽台規劃方案獲批

2020年04月11日08:16  來源:江西日報
 

4月8日,記者獲悉,《南昌市青山湖西岸片區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城市陽台規劃設計方案》獲批,目前正在進行公示。

記者了解到,城市陽台設計理念為“行雲流水,通江達湖”,整體由地面景觀及架空天橋兩部分組成。緊鄰贛江和青山湖,打造流動的“綠川”、行走的“雲橋”,以承載多彩的城市脈絡,實現通江達湖的美好願景。根據規劃,城市陽台位於青山湖西岸片區,北至贛江,東至青山湖西岸。城市陽台基地面積約9.12萬平方米,長度約1.2千米,腹地寬度70米至100米。城市陽台作為青山湖西岸片區藍綠織補的重要紐帶,有助於激發區域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

規劃方案顯示,雲橋整體採用鋼箱梁結構,橋梁長約1.2千米,最窄處4.5米,最寬處21米。在滿足各項安全功能要求的同時力求造型輕薄時尚,並通過“雲廊”“雲翼”“雲門”等橋梁附屬構件展現“雲橋”豐富的空間特色。地面景觀規劃3處地下車庫,共671個車位﹔1處地面停車場,共57個車位及多處非機動車停車位﹔規劃親子天地、運動球場、劇演廣場、輪滑場地、林蔭廣場等多種活動場地﹔規劃長450米、寬4.5米中海地產商業連廊與城市陽台銜接。(記者鄒曉華)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