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總工會多舉措促消費 力爭拉動30億元消費額

2020年04月11日09: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1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10日從南昌市總工會獲悉,南昌市總工會將聯合建行、企業開展普惠活動,工會出資300萬、建行投入1400萬,旺中旺、華潤萬家、爐憶、中石化等商家進行讓利促銷,同時發放生活補助券,提前發放工會會員集體福利,開展工會活動引導職工消費,力爭拉動各類消費金額達30億元以上。

據悉,南昌市總工會將為工會會員發放每人不超過300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慰問生活補助券,不得以現金形式發放,4月底前完成發放,積極引導5月底前消費完畢。

基層工會逢年過節可以向工會會員發放節日慰問品,將提前為工會會員發放本年度的節日慰問品,每人每年不超過2100元,4月15日前完成發放。先從基層工會留成的撥繳經費中列支。

基層工會組織會員觀看電影等,按每人不超過400元的標准購發電影票券﹔基層工會為會員購買當地公園年票,按每人不超過120元的標准發放南昌市公園年票(旅游一卡通),5月底前完成發放。

基層工會組織會員春游活動,按相關規定進行,組織工會會員春游每人每天不超過200元,5月底前完成。上述經費可用會員會費支出,會費不足部分可以用工會經費彌補,彌補部分不超過基層工會當年會費收入的三倍。

另外,南昌市基層工會還將組織職工開展療休養活動,按有關規定進行,每年組織療休養人數不超過本單位職工人數的五分之一,按落地后療休養費(含食宿費)每人不超過2000元的標准,10月底前完成。鼓勵按每人不超過1600元的標准組織職工健康體檢,9月底前完成。

南昌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政府引導、工會跟進、銀行協作、機制創新,通過六大舉措進一步穩定就業、繁榮市場、改善民生、促進發展,充分調動全市各單位和職工依靠促進消費推動復工復產的積極性。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