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推出如廁專用停車位

2020年04月22日09:32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上饒市城管局根據市民如廁實際需求,施劃推出了一批“如廁專用停車位”,方便市民使用公廁時短暫停車。

  在市區開車的市民可能內急時遇到這樣的窘況:好不容易找到了公廁,周邊卻沒有停車位。為解決市民如廁停車難問題,上饒市城管局進一步深化“廁所革命”,積極推出便民服務舉措,會同市國資委和交警部門,首批在城區20個公廁旁邊設置了21個如廁專用停車位,極大方便了市民如廁時的停車需求。

  在設置車位時,上饒市城管局結合實際,從便民、實用的角度出發,將專用車位施劃在公廁門口周邊。對原已劃有停車位的進行改造,將白色標線改成黃色標線,並寫上“如廁專用,限停15分鐘”字樣。原未施劃停車位的,由交警部門科學論証,在確保不造成安全隱患、不影響交通秩序的情況下,做到應劃盡劃。市民在如廁專用停車位停車都是免費。

  下一步,上饒市城管局將持續跟蹤如廁專用臨時車位點位的使用情況和周邊道路通行情況,進一步新增和調整優化一批如廁專用停車位,逐步緩解市民如廁停車難的問題。 (記者陳璋 通訊員王紀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