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團一季度實現科學防控和經營發展雙勝利

2020年04月24日18: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17日,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召開的2020年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傳來的消息:在疫情的不利形勢下,江咨集團把2020年一季度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31%,年度新簽合同額1.96億元,同比增長36.23%,利潤完成年度計劃的27.46%,實現了科學防控和經營發展的雙勝利。

今年一季度,江咨集團公司各所屬公司堅持抓疫情防控不鬆勁,堅持抓復工復產有序有力,堅持抓創新進取、抓抱團發展堅定不移,在經營工作中各亮新招實招。

招標公司通過落實防控機制等“六個到位”,成為南昌市東湖區率先實現復工的企業。結合疫情防控創新進取,公司通過網絡和電話等多種形式全員維系客戶,開拓市場,將傳統線下招標移至線上,對不上線項目加強審批,對上線項目進行獎勵,對年上線率較高的部門進行獎勵,對上線推廣不力的部門進行約談,公司利潤指標超額完成一季度時間進度目標任務。

海濟公司認真研判形勢,積極調整業務結構,大力拓展營銷渠道,篩選優質客戶一對一營銷,發放政府平台類和國有企業項目佔比53.13%,非融資租賃業務收入佔比為44.52%,資產質量進一步得到優化。同時,在與某地城投合作項目時積極尋找機會,落實集團公司“抱團發展”戰略,推動了金融服務與集團咨詢板塊咨詢服務的融合。

集團公司咨詢板塊一季度在抱團發展、重大項目承攬方面取得有效突破,抱團發展預計收入同比增長311.03%,協同發展后勁進一步增強。江咨工程公司承攬大項目有新突破,獨立承攬業務的能力逐漸增強,業務結構進一步優化,業務類型多元化,咨詢產業鏈進一步延伸,公司知名度逐步提高。國咨公司通過寄送電腦及軟件鎖、線上發送資料等方式,積極創造條件實行線上居家辦公取得實效,同時實施崗位分級管理,推進企業入庫登記工作,為業務復蘇奠定基礎。

江咨投控公司位於新余市,公司在3月5日獲批復工前積極加強與行政監管部門的溝通,採取居家辦公方式努力開拓市場,按質按點為業主提交成果文件﹔復工后採用網絡直播方式順利完成了疫情期間新余市工程建設領域的首個開標項目。一季度營業收入與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63.04%和204.17%,完成年度利潤目標的50%。

國宜公司與國咨公司合作,在一設地市古城全過程跟審項目上實施抱團發展,已簽訂合同385萬元,預計合同總額580萬。

集團公司平台經濟板塊創新出擊、化危為機,把疫情期間加快推廣平台應用作為歷史性機遇,在技術研發與業務拓展方面取得突破,推動了全過程電子化交易平台與互聯網數字經濟的創新與發展。機電招標公司與“精彩縱橫”公司先后獲得江西省“高新技術企業”稱號。“精彩縱橫”推出了3月至5月免收投標人及平台供應商的平台使用費、免收CA數字証書辦理費的“兩免”公益行動,為平台企業和社會讓利200萬元。江咨金發公司通過整合、挖掘各股東方項目和客戶資源,不斷提升大數據分析和科技開發能力,積極打造平台經濟和數字經濟,成功開出了江西省首單電子保函並成功用於投標。(鄒愛國、劉小燕)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