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江西】心系贛鄱譜新篇

2020年04月26日17: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大唐江西分公司以高質量發展為重點,統籌推進安全穩定、生產經營、管理提升、人才培養、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致力彰顯中國大唐品牌良好形象。

圓夢老區 打造精品撫州

素有“才子之鄉”的撫州,條條銀線將大唐兩台百萬機組提供的清潔電能,源源不斷的輸送到千家萬戶,50赫茲的綠色電流點亮“贛撫糧倉”,這座“茁壯成長”的百萬火電基地賦予綠色秀美的贛鄱大地中部崛起新的動力之源……

讓我們把時針撥回2008年。2008年初,我國南方地區出現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導致撫州市民斷水斷電達一個月之久。江西分公司加速推進大唐撫州發電公司項目前期工作進程,2011年6月,取得“大路條”﹔2013年7月,取得核准批復,成為國家能源局重組“三定”方案公布之后正式核准的第一個電源項目,承擔了集團公司“轉方式、調結構”的重任。

2014年2月23日,大唐撫州發電公司項目開工建設,克服了長周期雨季作業、設備供貨、電網送出和鐵路專用線建設等難題,嚴密管控,把“造價低、工期短、質量優、效益好”的精品工程要求細化到工程建設的每一個環節,2015年12月、2016年4月,兩台百萬千瓦機組先后建成投產,率先在江西實現超低排放。不但成為江西省第一個百萬機組火電項目,江西省第一個中外合資的電力項目,而且創下國內百萬機組建設工期最短、造價最低新紀錄,被評為中國大唐年度精品工程。

正如江西省領導在江西分公司工作會議上指出的,“大唐撫州電廠項目,解了撫州人民多年的渴望之夢,大唐江西分公司圓了撫州人民的電廠之夢,更重要的是為贛東地區的發展撐起了一個‘擎天柱’”。

綠色發展 打造效益風電

鄱陽湖畔、九龍山巔、尋烏勝地……八座風電場的風機律動江西革命老區精准脫貧、發展振興煥發新面貌和老區人民脫貧致富邁上新征程的動人畫面……

江西分公司領導班子心懷抓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勇氣,推進新能源項目發展,核准風電項目總容量達到116.95萬千瓦。大唐江西新能源公司在役風電容量達到42.95萬千瓦,儲備風光項目超過200萬千瓦。2020年,50萬千瓦左右的光伏項目將開工建設,“十四五”期間規劃建成光伏300萬千瓦。

九龍山風電場連續4年榮獲全國風電場生產運行指標對標競賽一等獎,榮獲集團公司精品工程,是集團公司系統第一個單位容量利潤超千元的風電項目。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