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江西】江西新能源公司:持續科學發展新能源產業

2020年04月29日16:4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這片紅色的沃土,承載著太多的輝煌,江南的魚米之鄉,素有“物華天寶”之美譽。南昌自古以來就被譽為“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之地,就在這軍旗升起的地方,一顆璀璨的明珠閃耀著耀眼的光芒——江西新能源公司。

江西新能源公司,成立於2007年11月,是江西省首家專業新能源開發企業,歷經十數載耕耘,在贛鄱大地迅速崛起。這是一家優秀的新能源企業,以奉獻綠色能源為使命,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這支優秀的團隊開拓創新,用智慧和執著,攻關克難,破浪前行。

2008年11月,江西新能源公司磯山湖風電場投產建成,屬於江西省首座風電場,位於九江都昌縣,裝機30MW。2008年10月28日,公司第一台風機正式並網發電,實現了江西風力發電零的突破,它的建立填補了江西省新能源發展的空白,拉開了江西人建設、開發、利用新能源資源的帷幕。

江西新能源人披荊斬棘,展現的風電人時不我待的創業精神。2009年2月長嶺風電場並網發電,后被評為“中國美麗電廠”。同年12月大嶺風電場並網發電,它的建成實現了“當年收購,當年開工,當年全部投產”的艱難目標。

一年一個腳步,一年一個台階,江西新能源問蒼天要能源的決心堅毅而執著。2010年至2018年間,老爺廟風電場、大嶺擴建風電場、筆架山風電場、屏山風電場、江洲風電場,相繼投產運營,8座風場總裝機容量達到298.5Mw。從丘陵大地到高山之巔,從鄱陽湖畔到贛江之源,江西新能源公司攻堅克難求突破,奮力拼搏爭上游。

江西新能源人用熱血和激情填了一項項的空白。星子沙嶺光伏電站,是江西首個風光互補項目,也是公司首個太陽能光伏電站。2016年底全部投產發電,它的建成標志著江西新能源公司風光一體模式的開創。江西新能源公司星夜兼程,突破發展瓶頸,從省內邁向省外,創建山東區域光伏項目。

江西新能源公司以驚人的速度,實現了省內從無到有的綠色能源之路。公司有著諸多項目,如今新洲風電場並網在即,大水山、蓮花山項目有望在今年投產。自首座風電場投產以來,公司盈利節節攀升,利潤總額超億元。公司堅持低碳環保的科學之路,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十分顯著,是真正意義上的綠色產業。

展望未來,江西新能源公司在綠色能源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持續科學的發展新能源產業,減少污染排放,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為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造福當地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邱燁、帥筠)